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火速集結 星夜援馳 濱海新區海濱街道第二批80名志願者奔赴“疫”線

2022年10月06日12:49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火速集結 星夜援馳 海濱街道第二批80名志願者奔赴“疫”線

10月4日凌晨,根據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安排,海濱街道緊急抽調80名機關、村居骨干力量,星夜馳援、火速集結第二批支援隊伍,連夜奔赴新北街道,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堅實而溫暖的力量。

1664880083759012075

這批應急支援隊,他們中有業務骨干,有黨員干部,更有充滿熱血、挺身而出的90后。“自支援抗疫一線以來,我們一直持續關注前線動態,時刻處於待命狀態。”隊員們紛紛表示,他們將始終貫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積極作為、主動應對,與兄弟街道筑起同心抗疫“堡壘”,為疫情防控貢獻海濱力量。

1664880089876024342

1664880095989001330

海濱街道第二批支援隊伍抵達后,他們同首批出發的應急支援隊匯合,立即投入到抗擊疫情的第一線。面對“寒潮+防疫”的雙重考驗,他們無所畏懼,協助社區整理細化居民檔案、維持核酸現場秩序、巡邏小區、准備核酸檢測物資、分發抗原試劑盒,通過打電話、入戶等方式進行全覆蓋、地毯式摸排,每到一戶,都會詳細詢問並登記住戶家庭人員參加全員核酸檢測、近期行程、疫情接種、有無涉疫地區旅居史等信息,對未參加全員核酸檢測及存在涉疫地區旅居史人員情況及時上報。

1664880102582008221

在核查信息的同時,工作人員還宣傳疫情防控政策,不忘提醒住戶全民參與抗疫,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出門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等注意事項。教育引導群眾及時關注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信息,不信謠、不傳謠,理性應對、科學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線。

1664880132399064079

據統計,本次支援行動在30個採集點位維持秩序,撥打電話核實信息2000余條,分發抗原試劑盒8000余個,入戶敲門500余戶,張貼試劑管碼1500余管,確保快速徹底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記者 李婷婷 通訊員 紀勝男 攝影報道)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