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海新區塘沽街道:隔離不隔愛 重陽更溫暖

2022年10月06日13:02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情暖重陽丨塘沽街道:隔離不隔愛 重陽更溫暖(附視頻)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塘沽街道全體黨員干部不但積極投身抗疫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也踐行著關愛特殊群體、敬老愛老的“暖心”行動。10月4日上午,在國慶節和重陽節“雙節”來臨之際,塘沽街道公共服務辦採取“線上+入戶”形式,聯合塘沽街道社工站開展“情暖重陽”敬老助老慰問活動。

10月4日早晨7點鐘,塘沽街道社工站的社工們就去菜市場購買了新鮮的肉和菜,在塘沽街道社工站活動室裡,街道公共服務辦工作人員和社工們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剁白菜、調肉餡、和面、擀皮、包水餃,一氣呵成。“咱們快點包,趕在中午之前,把剛出鍋的餃子送到老人們家中。”街道公共服務辦負責人帶領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包餃子的同時,社工站與塘沽街道的文藝骨干們開啟了“雲上聯歡”,慶祝重陽節的到來。演出精彩紛呈,獨唱《我們的中國夢》、二胡《洪湖水浪打浪》、舞蹈《我愛你中國》,讓整個活動室充滿愉快而融洽的節日氛圍,屏幕前的居民們也在家中跟隨音樂歡快地哼唱、起舞。互不相識的他們在直播間“歡聚一堂”,通過手機和電視的屏幕,享受著精彩的節目和暖心祝福。

忙乎了3個小時,餃子出鍋了。為保持餃子的溫度,大家快速進行分裝打包,急忙奔赴新都家園、馨苑、朝陽新村、新城家園、北侖裡、富貴家園各個小區的孤寡老人家中,送上了一份份熱氣騰騰的餃子,並與老人們親切攀談,詳細了解老人們近期身體健康和生活情況。

北侖裡的杜碧珍老人身患多種慢性疾病,志願者們每逢節假日都會前來探望陪伴,希望能夠為她帶去社會的溫暖。慰問當天,剛一開門,老人就迎了出來。“看見老人久違的笑容,氣色也好了不少,是我們最大的欣慰。”社工說道。

街道工作人員陪老人聊家常,詢問近期生活狀況及身體狀況,囑咐一定要按時服藥,並用帶來的熱騰騰的餃子。杜碧珍老人感動地說:“感謝你們來到我的身邊,你們工作那麼忙,還老是挂念著我惦記著我,我一定注意身體,讓大家放心。”溫馨的陪伴,愛心的叮囑,讓老人的家裡增添了幾分溫暖,也讓“螢火之光”暖心行動化作了真心的笑容。

塘沽街道社工站站長張坤說:“接下來,塘沽街道社工站在疫情期間,會持續關注轄區孤寡老人、困難老人,為他們排憂解難、提供幫助,我們將依托社區資源,為老年人提供更多貼心優質的服務。”(記者 劉淼 宋昱甫 攝影攝像報道)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