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在建重點工業項目398個 總投資2902億元

2022年10月07日08: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建重點工業項目398個總投資2902億元

  一期投資6.5億元的中策橡膠高端綠色輪胎制造產業鏈提升改造項目、總投資7億元的加拿大斯凱杰科高空作業平台亞太區總部及生產基地項目、總投資32億元的中國石化催化劑有限公司天津新材料生產基地建設項目……今年9月以來,天津市眾多工業大項目開工建設,從而使我市在建重點工業項目總數達到398個,總投資達到2902億元。記者獲悉,眾多工業項目建設在國慶假期也未停歇。

  在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提供的“工業開工在建和竣工投產項目匯總”表上,總投資16億元的長城新平台建設項目、總投資32億元的恆大新能源汽車(天津)有限公司技術改造項目、總投資30.17億元的高效太陽能疊瓦組件智慧工廠項目、總投資26.45億元的節能型功率器件用半導體單晶硅片項目、總投資18億元的天津電裝電機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及逆變器械生產項目等9個總投資超過10億元的大項目顯示已經在今年竣工投產,從而使全市前三季度竣工投產的重點工業項目達到105項。

  “我們發揮好市工業項目領導小組辦公室統籌協調作用,及時通報工業投資和項目建設情況,強化市區兩級多部門協同,跟蹤項目進度,協調解決項目問題,促進項目建設和竣工投產,為全市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支撐。”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工業大項目帶動下,天津工業動能轉換持續推進。今年前8個月,全市高技術產業(制造業)增加值增長6.2%,快於規上工業6.7個百分點,佔規上工業比重14.3%。許多新興產品產量保持快速增長,環境污染防治專用設備增長78.4%,鋁材增長30.6%,鋰離子電池增長27.6%。前7個月,規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增長5.7%,比上半年加快0.7個百分點,營業收入利潤率達7.2%。

  “我們抓好在建工業項目同時,持續擴大儲備項目規模,預計年底前再開工93項,補充工業投資增量,增強高質量發展后勁。”該負責人稱。(記者 吳巧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