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助企紓困不斷檔 “濱城”亮實招

2022年10月08日09:4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企紓困不斷檔 “濱城”亮實招

  近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各部門積極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聞令即動、聽令而行,亮出實招、硬招助力企業群眾辦成事。

  近期,濱海新區重點科技創新平台——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由於疫情防控原因,往日頻繁的業務交流全部停止。為了保障“天河”系列超級計算機、濱海新區電子政務雲及其他業務的穩定運行,同時高質量完成原定在國慶假期內開展的升級改造任務,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區科技局積極協調為超算中心30余名工作人員辦理疫情防控電子通行証,多措並舉助力“天河”系列超級計算機、濱海新區電子政務雲等系統和平台穩定運行,保障升級改造任務順利開展。

  日前,區科技局收到天津昂賽細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緊急求助,了解到昂賽細胞當時的液氮僅能維持最低液位運行至9月30日晚間,如果不能及時補充,價值數億元的干細胞及科研成果將會遭受“滅頂之災”。為了保障液氮能夠及時得到補充,區科技局積極對接濱海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協助企業申請車輛通行証,有效避免了企業遭受巨大經濟及科研成果損失,幫助企業解決了難題。

  日前,新區政務服務辦收到津秦鐵路客運專線有限公司的緊急申請,公司需要辦理新建鐵路天津至濰坊(煙台)天津至濰坊(天津段)項目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為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減少人員流動,區政務服務辦第一時間組建服務團隊,採取線上線下聯動模式,通過微信、電話與申請人進行溝通,指導企業通過濱海新區政務幫辦平台辦理相關手續,為工程規劃許可証進件提供延時服務,保証了進件質量和效率。當天21時,圓滿完成該重大項目工程規劃許可証進件工作,切實保障了項目工程進度。

  截至目前,區政務服務中心共辦理涉及市場主體登記、職工社保、企業經營資質、不動產登記、海河英才等的網上申請事項2710件﹔為企業群眾提供業務咨詢和辦理指導服務3248次。與此同時,各開發區政務服務辦結合實際需求,亮出實招硬招助力企業群眾辦成事。保稅區中心空港大廳、高新區中心渤龍湖大廳、海洋科技園大廳等設置預約辦理專區,為企業群眾辦理緊急類且確需現場辦理事項,截至目前共辦理各類緊急事項1289件。(記者 岳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