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落幕

2022年10月09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9日電 10月9日,由天津市新聞出版局、市教育委員會主辦,市全民閱讀辦、天津市高等學校圖書情報工作委員會策劃組織,天津師范大學承辦的“迎盛會·讀經典·向未來”2022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決賽在天津師范大學會議中心大報告廳舉行。

經過各校校內初賽和復賽的選拔,共有來自全市本科高校、軍事院校及部分獨立院校、高職院校共53所學校的53位選手入圍決賽,決賽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張德旺,天津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鐘英華出席活動並致辭。

據了解,作為“書香天津·全民閱讀在行動”系列活動之一,本次比賽以“迎盛會·讀經典·向未來”為主題,引領當代大學生從書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鐘英華出席比賽並致辭。鐘英華對與會領導、嘉賓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天津師范大學為引領書香校園建設,豐富校園閱讀文化開展的一系列特色閱讀推廣活動。鐘英華表示,閱讀是人類汲取文明滋養、文明交流互鑒和優秀文化傳承的重要途徑,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思想走向世界的傳播途徑。活動對於進一步促進各高校閱讀推廣工作的發展,促進各高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激發當代大學生的閱讀熱情,推進書香校園建設,共建共享書香社會具有重要意義。

張德旺表示,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發起於2015年,已經成為全民閱讀習慣的倡導者、全民閱讀風尚的引領者、全民閱讀氛圍的推動者,入選中宣部出版局15個《2021年全民閱讀優秀項目推介工作入選項目名單》,使該活動的成功經驗不斷向全國輻射,彰顯了天津市大學生良好的學風和追求夢想的青春活力,有力推動了全民閱讀活動在校園深入開展。張德旺預祝本次賽事圓滿成功,希望“悅讀之星”活動的開展能夠進一步彰顯出閱讀的魅力,掀起校園讀書的熱潮,讓書香彌漫校園,浸潤學生心田。

2022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決賽舉行。天津師范大學供圖

2022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決賽舉行。天津師范大學供圖

賽場上,53名選手緊扣活動主題,分別分享了自己閱讀《復興之路》《遇見天津》《天津竹枝詞》等53部作品的讀書心得體會。選手們以黨史為鑒,喜迎盛會,展望未來﹔以津沽大地的優秀傳統文化為源,匯聚新時代文化之流。整場比賽選手們准備充分、精神飽滿、感情真摯,展示了新時代大學生的青春風採。

會上,天津市高等學校圖書情報工作委員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廣生進行了點評和總結發言,對現場選手的精彩表現給予了高度評價,鼓勵大家繼續堅持學思並用的閱讀風尚。同時,他肯定了天津師范大學為了確保本次大賽的成功舉行,克服疫情防控帶來的困難,盡心竭力滿足參賽學校的需求做出的努力。

本次比賽共評選出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22名、優秀組織獎10個、優秀團隊獎2個,本次大賽同時設有網絡人氣獎和優秀指導教師獎。在今年的評選活動期間,賽會特別組織策劃了“一書一冊一片”的推廣方案,總結回顧“悅讀之星”成長歷程和各院校活動的精彩時刻,面向社會進行宣傳推廣展示,不斷提升品牌活動的影響力。

活動最后,2023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決賽會旗交接儀式舉行。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