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安靜居住小區” 今年又增加19個 

2022年10月12日10:0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靜居住小區” 今年又增加19個

  從天津市生態環境局獲悉,近日市生態環境局對今年度各區申報新創建的安靜居住小區進行了驗收,和平區新匯華庭、河東區翰瀾苑等19個小區被授予安靜居住小區稱號。截至目前,天津市安靜居住小區已達192個。

  根據安靜居住小區考核指標,安靜居住小區必須是在已建成的環境噪聲達標區內,區域環境噪聲平均聲級達到環境噪聲一類標准(晝間低於55分貝、夜間低於45分貝)。安靜居住小區稱號由市生態環境局授予,標志牌懸挂於小區明顯位置,制定並公布專職或兼職的小區管理人員及投訴電話,接受群眾監督。市生態環境局每兩年復查一次,不達考核標准的小區將取消安靜居住小區的資格。

  天津市從2003年開展安靜居住小區創建活動,創建活動開展以來,各申報小區通過人性化的協調方式和管理,使小區環境有了明顯好轉,群眾關心的噪聲污染問題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已建成小區內一些長期難以解決的諸如裝修擾民、寵物擾民、機動車擾民、文化娛樂擾民等噪聲污染問題,通過安靜居住小區創建活動均得到較好解決。

  根據要求,今年天津市還對2004年以來創建的安靜居住小區進行了復測,173個小區通過了復測驗收。(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