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首套“零碳示范單元標准體系”實施  率先在中新天津生態城應用

2022年10月13日09: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率先在中新天津生態城應用

  記者10月12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獲悉,全國首套建立在生態體系下的“零碳示范單元標准體系”正式實施,並率先在生態城應用,將推動社區、工廠、產業園區等領域先行先試,探索“低碳—超低—近零—淨零”的有效減碳路徑,力爭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零碳或低碳示范單元,持續為天津和中國北方地區城市的低碳發展、碳中和提供樣板。

  “零碳示范單元標准體系”有4項內容,包括《零碳社區認定和評價指南》《零碳產業園區認定和評價指南》《零碳工廠認定和評價指南──通則》和《零碳工廠認定和評價指南──汽車整車制造工廠》,涵蓋社區、工廠、產業園區等領域。該標准的核心內容涉及控制指標、碳排放量核算、認定評價。控制指標即衡量認定對象實際工作的尺度,是在零碳示范單元體系下對認定對象工作績效評價的關鍵指標,標准設置借鑒生態城綠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利用、綠色出行、無廢城市建設、綠色低碳產業等領域的發展經驗和成果﹔碳排放量核算明確了核算邊界和方法,給出核算數據獲取路徑,確保零碳創建可量化﹔認定評價綜合考慮控制指標符合程度與碳排放量核算結果后,對認定對象零碳水平進行評級,從高至低為零碳、近零碳、超低碳和低碳。(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