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應急局等確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勢平穩

2022年10月13日09: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啟動隱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堅”

  記者10月12日從天津市應急管理局獲悉,天津市已進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全市各區、各單位盯緊氣象氣候變化情況,強化對森林防火的監測預警和研判,增加巡護力量、延長巡護時間,將火災風險化解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確保天津市森林防火形勢平穩。

  在森林防火期內,市規劃資源局、市應急局、市公安局等圍繞森林火災隱患排查整治、林區輸配電設施火災隱患專項排查治理、野外火源治理、查處違規用火行為等重點任務,啟動森林火災隱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堅”﹔同時,聯合公安、氣象、電力等部門推動各涉農區開展隱患排查,消除風險隱患。市應急局、市規劃資源局結合疫情防控要求,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對全市10個涉農區森林防滅火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推動,重點調研防滅火責任落實、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源頭管控和應急准備等情況。

  此外,天津市著眼森林防火宣傳教育常態化,推動防滅火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提高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識。市消防救援總隊做好滅火救援准備,各支扑火專業隊、半專業隊和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在風景區、林場、綠地公園等關鍵部位攜裝巡查、靠前駐防、前置備勤。(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