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融通資源推動中小學課程思政建設

2022年10月13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13日電(記者 王浩)近日,天津市“中小學英語課程思政教學實踐策略研究”精品教研活動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開展,全市16個區600余名中小學英語教師參加。北京師范大學外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程曉堂作了題為“課堂教學中課程思政實施的教學策略”的主旨報告。

在教研論壇環節,天津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天津市教育科學研究院課程教學研究中心有關專家、教師和教研員介紹了英語課程思政內涵、建設路徑及多措並舉抓課程思政建設的實踐經驗。天津外國語大學和天津外國語大學教育集團有關負責人共同為集團“英語名師工作室”揭牌並為工作室主持人頒發聘書。

天津市教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借助大中小優質教育資源的融通,以及外大集團化辦學的優質資源分享,聚焦中小學課程思政有效實施的關鍵問題,構建起高校、科研院所與基礎教育學校的教研共同體。未來,各方將進一步群策群力、合力攻關,著力構建符合學生成長規律、體現時代要求、彰顯天津特色的中小學課程思政體系,不斷提升各學科課程育人質量,形成學科育人的天津經驗。

據了解,近年來,天津市立足於解決“為誰培養人、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在系統梳理總結30年中小學德育滲透、學科德育經驗成果的基礎上,深入實施課程思政建設工程,堅持將價值引導、能力培養和知識傳授融為一體,緊緊抓住教師隊伍“主力軍”、課程建設“主戰場”、課堂教學“主渠道”,在所有中小學、所有學科全面推進課程思政建設。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