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以奮進者的昂揚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在天津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2年10月14日09:0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奮進者的昂揚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回首過去碩果累累,展望未來信心百倍。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於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當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公報發布后,一股強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天津市廣大黨員干部心中激蕩,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以奮進者的昂揚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談起學習體會,團市委統戰部部長閆增志表示,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重大成就,讓人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從來都不只是寫在紙上、挂在嘴上,而是動真情、出實招、下真功夫。作為團干部,我們要牢記為黨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務,勇擔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的政治責任,在青年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用情用力,以恆心守初心,變呼聲為掌聲,在聚焦黨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上精准發力,努力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庄嚴承諾。

民政工作關系民生、連著民心,是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梁紐帶。市民政局養老服務處處長趙康建在工作中深深感受到,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養老,不僅是個人關心的‘家事’,更是黨和政府挂念的‘國事’,我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立足天津實際,進一步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秉持‘開門干民政、人人當專家’理念,以推進嵌入式養老服務為抓手,打造‘養老不離家’‘離家不離社區’的津(金)牌養老服務品牌,讓更多居家老年人幸福養老觸手可及。”

全會公報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天津三中院黨組書記、院長李秀杰表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蓬勃發展,重大成就舉世矚目,令人鼓舞、催人奮進。

作為人民法院,我們將堅定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天津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立足司法職能抓好防風險、保穩定、促發展、惠民生各項工作,在服務保障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中展現司法力量和擔當。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看到全會公報,提及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台獨”的堅強決心和強大能力時,市委台辦宣傳處處長楊紅峰熱血沸騰。他說,要聚焦主責主業,准確把握當前對台工作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不斷加強津台各領域交流交往,著力為在津台胞台企解難題、辦實事,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同胞心靈契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團結更廣大的台灣同胞,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的召開也承載著天津市黨員干部對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熱切期盼。

“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中,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市委外辦秘書處副處長葉江林說,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學思踐悟、篤信篤行習近平外交思想的自覺行動,轉化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天津篇章,轉化為奮進新征程、開創天津外事工作新局面的磅礡力量,體現到統籌“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持胸懷天下的政治站位上,體現到立足天津學、創新理念謀、面向世界講、圍繞大局做、提升能力干的具體實踐中,體現到堅持“黨管外事”,構建“天下之津”,踐行“外事為民”的履職擔當上。

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公安武清分局治安管理支隊支隊長周建峰說,一定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轉化為做好黨的二十大各項保障任務的強大動力,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細致、精致、極致”的工作作風,全面推進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全力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和社會治安防范治理,切實筑牢安全穩定防線,堅決做首都政治“護城河”、天津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忠誠衛士,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生逢盛世,當不負盛世。”張宏昌是市“青馬工程”第五期培訓班農村班學員,走出校園后,他學以致用,成為靜海區靜海鎮韓家口村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他說,正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運用科學理論武裝,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村民們都充滿了期待,相信未來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我會逐夢田野,用青春為鄉村振興增光添彩。”(記者 韓雯 張清)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