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投產一年成績亮眼

2022年10月14日11: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現集裝箱吞吐量100萬標准箱

  10月13日,隨著自動化岸橋將投產運營以來的第100萬個集裝箱從智能水平運輸機器人上穩穩吊起,放置到“中遠海運天秤座”輪這座20萬噸級集裝箱船舶上,天津港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僅用時33個月,便創下全球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從開工建設到完成100萬標准箱作業的最短用時紀錄。

  走進天津港北疆港區C段智能化集裝箱碼頭,碧海藍天之間,12台自動化岸橋高效裝卸著集裝箱,76台智能水平運輸機器人往來穿梭,42台自動化場橋運轉自如……早已開啟了“高效運轉模式”。

  作為“智慧零碳”碼頭的“大腦”,這裡的高效運轉得益於天津港集團自主研發的“智能水平運輸系統”。“系統聯通著自動化岸橋、場橋和智能水平運輸機器人,涵蓋10類人工智能算法和20個智能模塊。過去一年,我們對系統進行了41次版本迭代,完成了1125項功能優化,包括精細化控制、算法優化、路徑選擇等。”天津港第二集裝箱碼頭公司總經理楊榮說,“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提升系統效能,同時配合口岸部門打造自動化通關查驗系統,助力碼頭實現通關便利化。”(記者 萬紅)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