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消防全面部署開展物流、工業園區火災隱患集中整治專項行動

2022年10月14日14:48 |
小字號

為全面整治物流場所和工業園區的消防安全隱患,近日,天津市薊州區消防救援支隊根據總隊相關工作要求在轄區全面部署開展物流、工業園區火災隱患集中整治專項行動。

一、快速反應、周密部署。自總隊下發《關於開展物流、工業園區火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后,支隊主要領導立刻組織召開專項行動部署會議,組織相關工作人員對全區物流場所和重點工業園區企業情況進行了詳細梳理,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和重點,制定檢查計劃和清單,強調整改效率和成果。

二、明確目標、精准整治。支隊指派3個檢查小組採取不通知、不提醒的方式對轄區5家物流倉儲企業和1個工業園區開展突擊檢查,對企業消防安全責任制度是否完善落實﹔防火巡查檢查是否到位﹔消防控制室人員是否持証雙人雙崗﹔防火間距和分隔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違規住人現象﹔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暢通無阻﹔各類消防設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違規用火、用電、用氣、用油現象﹔是否定期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和應急疏散演練﹔冷庫建設維護是否符合要求等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將隱患問題整理匯總,並抄告區應急管理局,聯合督促隱患單位於限期內完成整改。

三、強化宣傳、鞏固成效。支隊宣傳人員走進物流場所和工業園區逐家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宣傳,指導單位負責人層層壓實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切實做好新人崗前培訓、督促重點崗位人員盡職盡責,並在場所內醒目位置張貼消防安全提示、積極組織全體員工在全民消防學習雲平台學習消防知識﹔此外,各消防救援站在熟悉演練過程中,積極指導單位及時查改隱患、幫助員工掌握場所火災風險和緊急處理方法、大力提升全體人員的應急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災的綜合能力,切實提高單位內部抗御火災的能力。

下一步,支隊將聯合應急、屬地鎮街和園區管理部門共同將此次集中整治行動推向深入,進一步強化信息互通、加大風險管控,堅決將各類火災風險遏止在萌芽中,全力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