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激活軌道交通文商資源 發揮城市窗口作用

2022年10月22日15:21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濱海新區:激活軌道交通文商資源 發揮城市窗口作用

  10月21日上午,天津市濱海新區多家委辦局、開發區、街鎮和旅游景區代表共30余人參加了高鐵濱海站文化宣傳資源推介活動,為今后通過站內資源大力展示美麗“濱城”建設成果、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方便游客獲取更加全面的信息服務提供支撐。

  推介活動中,濱海新區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向參觀代表介紹了濱海站整體概況,以及濱海站所擁有的商業資源和文化宣傳資源。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旅游集散中心,大家對康師傅、中新藥業等品牌企業的周邊產品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這處旅游集散中心展示的全域沙盤、工業實驗室、禮品區給了我們很多新的啟發,我們轄區內的特色農產品和本土企業也可以借鑒這種形式,把更多市民游客推薦到我們小王庄鎮來游玩消費。”小王庄鎮黨委委員張鵬受益匪淺。

1666398528082026729

  天津經開區旅游集散中心

1666398542265051430

  高鐵濱海站內廣告媒體

  據了解,高鐵濱海站的商業區面積約1.3萬平方米,商業定位以滿足通勤乘客便利性消費的商業為主,同時與旅游推廣、商業活動、各類自助服務等服務性商業結合。“站內還有各類廣告媒體166個,這些廣告媒體提升了樞紐站形象,活躍了站內整體氛圍。同時也是新區文化宣傳的前沿陣地,近年來為新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國家衛生區、黨建宣傳等活動發揮了重要作用。”濱海新區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許麗勇告訴記者。

  濱海站所具備的商業和文化宣傳資源可以為新區各界提供宣傳、推廣、展示的平台,助力塑造良好的區域形象,最終實現新區對外宣傳的高質量發展。通過此次資源推介活動,有更多人加深了對濱海站和新區軌道線路建設情況的了解。“我們泰達航母的主要客源地是京津冀,覆蓋了景區60%的客流量,其中北京的游客量佔比最高。濱海站將是我們對外宣傳一個非常好的窗口,能夠幫助提升航母的品牌形象,也可以非常精准的宣傳到目標客源人群中。”泰達航母旅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策劃宣傳部經理賁天琦說。

1666398583749063761

  高鐵濱海站內廣告媒體

  未來,高鐵濱海站將有京滬二線以及濱海新區軌道交通網中的骨干線B1、Z4線、連接濱海新區和市區的地鐵Z1線三條軌道線聚集於此,將實現高鐵、地鐵、公交、出租等多種交通方式的有效銜接。“隨著新區軌道交通的陸續建成開通,軌道交通必將成為新區公共交通的骨干力量,豐富的軌道與商業結合發展模式將扮演新區商業新的重要角色。”許麗勇說。(記者 果琳 陳寶麟 張鵬 攝影)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