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全域綠道貫通工程啟動

2022年10月24日08: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串聯10余個公園 打造“花園城市”

  記者日前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獲悉,作為生態城“花園城市”建設的重點項目,全域綠道貫通及優化提升工程啟動。

  綠道環線猶如生態城的一條碧綠“項鏈”,將生態城的街角公園、綠地空間、人行步道、廊橋棧道等有機連通起來,成為環繞全城的綠色生態景觀廊道。生態城綠道貫通及優化提升工程以綠道為線、7段主體風貌為點,串聯起10余個特色公園,滿足居民騎行及散步需求,讓綠色生活從腳下“走起”。

  該工程主要打通永定洲公園──薊運河沿岸──故道河公園──中新友好公園──甘露溪公園──遺鷗公園之間的6大“堵點”,用“一條路”串起一片“綠”。其中,在薊運河沿岸觀光區與永定洲公園貫通點位,原有的綠植區域將被改造成通行道路,提升綠道空間。居民沿河賞游不用繞道,就可直達薊運河沿岸,盡享美麗的自然風光。白鷺洲公園和故道河公園相連接后,此前的空地會“變身”為通行道路,公園連片成線、串珠成鏈,騎行者和居民可在綠道上實現“通行自由”。(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