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備戰新賽季樹立新目標 陳博雅:在一傳環節頂住壓力

2022年10月27日10:0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博雅:在一傳環節頂住壓力

  在上個月舉行的全國女排錦標賽上,陳博雅作為天津渤海銀行女排的進攻核心,一路發揮穩定,幫助全隊最終奪得冠軍。此次全錦賽的歷練,令陳博雅在技術、心理等多方面都進步不少。備戰2022-2023賽季排超聯賽,陳博雅也設立了新目標,那就是在有機會出場時,一定要在一傳環節頂住壓力。

  在此前的全錦賽上,作為主攻手的陳博雅並不承擔一傳任務。主帥王寶泉如此安排,也是希望最大限度地發揮其進攻特長。身高1.86米的陳博雅天賦突出,此前多次體能測試均在隊內名列前茅。不過,性格內向的她在臨場發揮和心態把握方面卻遇到了不少困難。在全新的2025年粵港澳大灣區全運會周期開啟后,主帥王寶泉發現了陳博雅的一些積極變化。“陳博雅以前發揮起伏比較大,主要還是自信心不夠,特別是處理一些關鍵球時不夠果斷。通過這次全錦賽,陳博雅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因為她作為主力從頭打到尾,確實取得了一些進步。她的身體素質和場上意識都不錯,接下來備戰排超聯賽,陳博雅和王藝竹都要首先做好一傳方面的准備,然后也要盡可能地把個人進攻打出來。”

  全錦賽奪冠,讓陳博雅進一步增加了自信。她說:“這次全錦賽,我后幾場比賽逐漸打開了,信心也更足了。雖然全錦賽時我沒接一傳,但其實這方面我之前一直在練。如果接下來在排超聯賽中有機會出場,我的主要任務就是接好一傳,努力頂住這份壓力。”(記者 謝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