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修通入戶路 津甘心連心

2022年10月28日10:17 |
小字號

走進秋雨過后的甘肅省慶陽市寧縣湘樂鎮蓮池村,一條條干淨整潔的水泥路連通著群眾的家門與院落,與往日“晴天一身土、雨天兩腳泥”的生活環境形成了鮮明對比。

說起新修的入戶水泥路,津甘共建鄉村振興示范村蓮池村、九龍村的群眾對天津市河東區的支援贊不絕口。蓮池村蓮西組64歲的張玉琴大娘,動情地對回訪的援甘寧縣工作組人員說:“感謝黨感謝政府,也感謝你們過來看我。入戶路就是黨和我們的連心路呀。”

寧縣湘樂鎮蓮池村新建的入戶水泥路。河東區供圖

寧縣湘樂鎮蓮池村新修建的入戶水泥路。河東區委宣傳部供圖

天津援甘寧縣工作組深入鄉村調研,村民們反映最多、最迫切的就是入戶路問題,也是制約鄉村農戶發展庭院經濟、進一步美化村容村貌的主要短板。用當地的話說就是“晴天洋(揚)灰路,雨天水泥路”,一到下雨天,部分生活較為困難的群眾日常出行和生產生活都極為不便。了解到這個情況后,工作組立即向河東區相關部門進行了銜接匯報,河東區高度重視,將解決群眾最后幾米入戶路列為“為民辦實事”重要內容。經過兩年的規劃施工,共投入資金271.43萬元,在湘樂鎮蓮池村和新寧鎮九龍村實施巷道路、入戶路硬化約4.8公裡,惠及村民430多戶1120余人。

據介紹,下一步,河東區與寧縣將堅持把東西部協作作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機遇,准確把握“四個方面”任務,持續加力,全面提升協作水平。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委宣傳部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