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庭審旁聽鳴警鐘 行穩致遠踐使命

2022年10月28日10:1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執法規范性建設,深化尊法學法守法意識,提高依法執政水平。近日,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積極開展在線旁聽庭審活動,全局65名干部進行了集中觀看。

案例中,庭審雙方圍繞爭議焦點展開舉証質証和法庭辯論,法院工作人員綜合雙方發言,對執法程序、事實証據、法律適用等各環節進行了審查認定,最終出具裁定結果。旁聽活動引發干部廣泛探討,為大家鳴響了警鐘,通過認真觀摩庭審流程,稅務干部身臨其境感受公務人員因執法風險行為帶來的訴訟,進一步反思稅收治理過程中的薄弱環節,切實增強大家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規范性執法意識。

該局青年干部劉瀟表示:“在線旁聽庭審活動讓我對日常執法工作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我們要從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訓,在執法過程中做到審慎用權、公正嚴明、嚴格規范,切實維護好執法工作的嚴肅性和公信力。”

今后,該局將緊緊圍繞稅收法律法規,深入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抓好“三項制度”落實落細,形成稅收執法行為全過程監督閉環,大力提升公正執法、規范執法、文明執法水平,積極營造嚴格規范公正文明的稅務執法環境。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