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寧河稅務:互設終端解難題 跨省協作優服務

2022年10月28日10:23 |
小字號

近日,在河北唐山工作,在天津寧河居住的財務人員張女士,受疫情影響,短時間內無法到達唐山,便來到寧河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通過自助辦稅終端完成了清卡並抄報了稅款。這是“寧蘆漢”稅務部門利用跨省微廳為納稅人繳費人辦的實事的一項舉措。

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針對轄區與河北省唐山市兩地地緣相近的地域特點,聚焦區域協同發展,積極探索跨省聯動。該局積極對接唐山市漢沽管理區稅務局,攜手打造津冀互通自助辦稅廳,互設自助辦稅終端,涵蓋稅費申報、繳納、靈活就業社保費繳納等功能,實現兩省辦稅人員異地足不出省即可辦理相關涉稅涉費事項,進一步減少市場主體辦稅繳費成本,避免以往跨省“折返跑”的煩心事。

兩地稅務部門在互設電子稅務局辦稅專區的基礎上,持續開展業務互學,加強網上自助辦稅專區輔導力量,提供跨省電子稅務局操作輔導,及時解決可能降低納稅人自助辦理意願的各類問題,實現以信息“多跑路”助力市場主體“少跑動”。

下一步,兩地稅務局將聚焦納稅人辦稅的難點堵點痛點,持續豐富津冀互通自助辦稅區服務功能,不斷拓寬稅費服務聯動邊界。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