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乒“00后”閃耀WTT賽場

2022年10月31日09:0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00后”閃耀WTT賽場

  2022年WTT世界杯決賽昨天在河南新鄉落幕,孫穎莎以4:3力克陳夢,王楚欽以4:2擊敗日本球員張本智和,國乒兩位“00后”選手均是繼WTT澳門冠軍賽后背靠背奪得單打冠軍。

  孫穎莎和陳夢一路戰至決勝局,在10:7拿到賽點的情況下,被陳夢追至10:10平。孫穎莎頂住壓力連拿兩分,以12:10鎖定勝局。孫穎莎還不滿22周歲,有著廣闊光明的前途。早在競爭東京奧運會資格時,張怡寧等專家組成員就公認孫穎莎的心理素質穩定,稱之為“是無法復制的”。11月4日,孫穎莎將迎來自己的22周歲生日。從成都世乒賽女團到WTT澳門冠軍賽再到WTT新鄉世界杯決賽,三連冠是她送給自己的生日厚禮。就像她賽后說的那句,下一個賽場見!如今的每一步成長,都是邁向巴黎奧運會的鋪墊。

  月初的成都世乒賽男團半決賽,王楚欽以1:3遭張本智和逆轉,那也是國乒在成都丟掉的第一分。時隔20多天,二人在WTT世界杯決賽男單決賽中再度狹路相逢。賽前,王楚欽就曾表示,每一站比賽都是新的開始,懷著一顆平常心,以挑戰者的身份去拼張本智和。在8:11先失一局的情況下,王楚欽頂住壓力以4:2逆轉。就像局間秦志戩教練現場指導時強調的,“決心和態度,要堅決出手”,王楚欽做到了。成功實現對張本智和的“復仇”,王楚欽用行動為自己正名。(記者 蘇婭輝)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