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和平區愛眾社區就業站成立 幫助重度殘疾人實現輔助性就業

2022年10月31日09:2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幫助重度殘疾人 實現輔助性就業

  記者從天津市和平區獲悉,和平愛眾社區就業站日前成立,一些不便外出就業的重度殘疾人,如今可以在社區就業站找到工作並獲得幫助。

  “用勺子把沙石鋪平,然后把培植土拿出來鋪在沙石上,稍微多擱一些,再把花種進去,噴一些水保障植物能夠成活,藍色的石頭可做成小溪達到美觀效果。”記者在和平愛眾社區就業站看到,就業站的老師正帶領殘疾人學員一起制作苔蘚微景觀工藝品。

  今年以來,在愛眾陽光工場成功運營的基礎上,和平區殘聯在小白樓街達文裡社區和五大道街華蔭南裡社區籌建起兩個社區就業站,由輔導員組織重度殘疾人就近在社區就業站進行簡單的手工加工,並為他們提供心理疏導、技能培訓、文娛活動等多種形式的服務,幫助區內重度殘疾人參加適宜勞動,走出家門融入社會,適當增加收入,減輕家庭負擔。截至目前,經過兩個月的試運營,已有22名殘疾人加入和平愛眾社區就業站。

  記者同時從和平區獲悉,區域內已有65名智力及重度肢體殘疾人實現了輔助性就業,每月工資收入達到2180元,並繳納城鎮職工社會保險。(記者 鄭妍)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