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輸油氣分公司:聯通工程及增設調壓設備動火順利完成

2022年10月31日13:51 |
小字號

10月31日凌晨2:39,霸州站新建調壓區、康仙庄站新增裝置區和38#閥室等處相繼檢測到含氧量置換合格,標志著國家管網北京管道天津輸油氣分公司霸州分輸站聯通工程及增設調壓設備工程動火作業順利完成,在冬季保供來臨之際實現了陝京三線向港清三線日轉供能力達到2000萬標方,同時打通了陝京二三線與蒙西管道互聯互通運行的瓶頸,為蒙西管道投產運行后互聯互通奠定根基。

扛起“保供”與“織網”大旗,聚力五大攻堅。此工程是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加速織網的標志性工程,為進一步推進“一張網”運營建設,增強供給保供保障能力有重大意義。此次作業在陝京三線干線動火,在霸州分輸站預留工藝裝置區新增1路調壓設備,將陝京三線來氣通過調壓輸往港清三線方向,實現日轉供2000萬標方能力﹔通過增加三路計量裝置,最終連接蒙西煤制氣外輸管道廊坊支線LF1#閥室,實現陝京二三線與蒙西一期管道互聯互通。動火作業包含特級動火5道焊口和一級動火6道焊口,其中特級動火作業從流程操作、放空置換到焊接完成僅用時24小時41分,新時代管網人把“最講政治、最有信仰”體現的淋漓盡致,展現了“管網鐵軍”風採。

矢志不渝堅守安全底線,展現鐵軍風范。為保障高質量按期完成此次動火作業,天津分公司在動火作業前期精密組織、嚴查細究,針對點多面廣的交叉工程特點,通過提檔升級管控,創新定管定纜方法、嚴格工程布控、深化監護管理,堅守60天成功完成與作業區所轄管道、光纜及下游分輸用戶各類管道的19處交叉作業安全監管工作。期間,分公司負責人帶隊多頻次、高密度、長時期堅守工程一線,全程監護,嚴格管控。每一處交叉點採用考古式慢敲細挖,摸排管道、光纜位置信息,嚴守“工程不結束,布控不降級”的高標准設防,為管道、光纜安全筑起一道堅強“后盾”,用實際行動錘煉“鐵的作風”、扛起“鐵的擔當”。

克服疫情影響與動火安排,體現央企擔當。正當分公司齊心協力籌備動火前的各項操作時,霸州地區突發本土疫情。接到通知后,天津分公司第一時間組織與工程建設項目部和施工單位協調,及時匯報上級調控部門,反復斟酌、再三統籌疫情防控和動火作業。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及時辦理人員和車輛安全保供通行証,組織全員冒雨再度奔赴作業現場,同時,面對現場作業流程復雜和降雨嚴寒環境等考驗,天津分公司嚴格責任分工,各小組緊密配合、嚴管風險、狠抓落實,在作業過程中認真落實風險控制措施。安全順利完成流程切換、管段降壓、天然氣放空、氮氣置換、鑽孔、切割、吊裝、組對、焊接、無損檢測等全流程作業,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動火作業“兩不誤”,彰顯了管網鐵軍作為央企的責任與擔當。

來源:國家管網北京管道天津輸油氣分公司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