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水上公園良好生態環境吸引眾多野生飛禽

2022年11月01日10:2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40隻黑天鵝安家“最美河湖”

  “美麗的黑天鵝,你們快游過來……”近日,幾名小朋友在家人帶領下,在水上公園西湖親水平台岸邊用稚嫩的聲音召喚著游弋於湖面的6隻黑天鵝。

  “2020年秋天,12隻黑天鵝飛到水上公園,到今年,已有近40隻黑天鵝落戶水上公園。”水上公園景觀中心主任趙軍告訴記者。落戶水上公園的第一個冬天,有的黑天鵝被凍在冰面上,被流浪狗騷擾。公園工作人員發現這些狀況后,立即請教相關專家,及時對黑天鵝展開救助,為黑天鵝搭建了窩棚,及時投喂食物,並驅趕流浪狗,為黑天鵝營造良好的生存環境。

  第二年冬天,落戶水上公園的黑天鵝達到二三十隻。為更好地保護這些珍貴的“客人”,公園派出專人負責喂養黑天鵝,並騰出花房作為黑天鵝過冬的住處,保証冬天室內溫度達到10℃至20℃。轉年春天,工作人員把黑天鵝放飛,讓它們回到公園湖裡生活,並定時投喂飼料。截至目前,已有10隻黑天鵝在水上公園出生,有的長大后飛離了公園。如今,近40隻黑天鵝主要在水上公園春島、夏島、中途島活動。

  據水上公園管理處負責人賈非介紹,2020年水上公園被評為天津市“最美河湖”,公園西湖總體水質為Ⅴ類,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了很多野生飛禽來此落戶。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公園野生飛禽共有43種。(記者 呂獻峰 通訊員 張勍文並攝)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