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辦實事解難題 上門服務暖人心

2022年11月01日11:06 |
小字號

“河東稅務的小伙子來到家裡幫我辦好了契稅退稅手續,很感謝,心裡別提有多溫暖了。”家住天津市河東區的居民李大爺激動地表示。

近日雙目失明的李大爺在朋友的帶領下來到河東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大廳辦理拆遷退稅業務,但由於時間久遠,其拆遷協議上的字跡褪色嚴重,不能准確判斷應退稅金額。窗口工作人員認真落實“一次性告知”要求,將所需的補充材料、辦理流程告知后,李大爺電話聯系工作人員,反映自己與妻子皆身患疾病,行動不便,他們的孩子工作繁忙,無法協助辦理。得知納稅人的困難后,工作人員及時與其子取得聯系,指導其將材料以郵件形式發送給工作人員。在檢查退稅所需資料准確無誤符合辦理條件后,工作人員與李大爺聯系,約定上門辦理業務的時間,隨后第一稅務所工作人員前往李大爺家中,成功為其辦理退稅業務的初始審核。

“基層稅務機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納稅人、繳費人服務需求作為第一目標,把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滿意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第一標准,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切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解難題,把使命擔當寫在心上,從小事做起,讓納稅人繳費人真切感受稅務服務的溫度”。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