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高校智能網聯汽車研發技術取得新突破

2022年11月01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智能公交車。天津大學供圖

智能網聯公交。天津大學供圖

人民網天津11月1日電 “津D2081試”“津D2082試”“津D2083試”,2022年10月31日,由天津大學無人駕駛交叉研究中心團隊研發的三輛智能公交有了正式的“身份証”,並於11月1日開始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園區智能網聯汽車道路上進行開放運行測試。據悉,同時取得開放測試道路牌照和開放測試車輛牌照,在開展智能網聯汽車領域研究的全國高校中,天津大學尚屬首個。

根據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天津大學無人駕駛交叉研究中心團隊與海教園管委會合作自2019年起開展智能網聯公交研發工作,並於近期通過了獲得開放運行測試牌照相關的法規測試及專家評審等全部流程。天津大學智能網聯公交搭載了自主研發的智能感知、智慧決策、高效通行、人機交互、車路協同等十項核心技術。本次三張測試牌照的獲取標志著天津大學在智能網聯汽車研發技術上取得新突破。

智能網聯公交正式開始常態化運行測試。

智能網聯公交進行常態化運行測試。天津大學供圖

據天津大學無人駕駛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謝輝教授介紹,自11月1日起,三輛智能網聯公交正式開始常態化運行測試,展現天津大學智能網聯汽車新的面貌,也將是天津大學智能網聯汽車科普教育基地走向更多公眾的重要一步。

據悉,測試道路全程約27公裡,設10個站點,經過20個路口,走完全程大約需要40分鐘。測試智能公交將在每天上午9:00、10:00、11:00時,以及下午14:00、15:00、16:00時分別從天津大學北洋園校區東門站點發車,途經雅觀路、雅深路、同硯路、同德路等多條園區內道路。智能公交開放測試第一階段設天津大學東門、天津大學南門、南開大學西門、海教園管委會等站點。沿途站點,市民可乘車體驗。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