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張工赴醫保南開分中心、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和口袋公園調研

2022年11月02日09: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站在群眾立場抓工作 讓百姓享受更多民生紅利

  11月1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赴醫保南開分中心、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和口袋公園調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動民心工程建設。

  張工首先來到醫保南開分中心,通過醫療保障信息平台了解提高居民醫保門(急)診報銷待遇、優化醫保報銷服務、擴大醫保電子憑証應用場景、異地就醫門診慢特病直接結算等情況,與窗口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他強調,要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穩步提升醫保待遇水平,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繼續開展藥品耗材集採,有效減輕群眾就醫負擔。要進一步擴大異地就醫門診慢特病覆蓋范圍,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持續優化醫保經辦流程,切實提升醫保服務的智慧化、適老化、便民化水平。要加強醫保基金監管,健全防范和預警機制,嚴格規范管理,嚴厲打擊非法套取醫保資金等違法行為,確保基金安全。

  隨后,張工來到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通過12345熱線平台察看實時數據、熱點問題、轉辦流程、處理進度等情況。“便民專線是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連心橋’,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他強調,要盡最大努力,高效協調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盯緊盯實辦理效果。要強化后台支撐,將解決問題實效性、群眾滿意度納入績效考核體系,切實壓實各區各部門責任。要定期開展分析研判,作為施政決策重要參考,讓政府更好感知群眾訴求,讓群眾更多感受城市溫度。

  在位於和平區的漫櫻園、雲舒園,張工實地察看全市口袋公園布局和建設情況,走進四平東道小學金葵種植園與孩子們共同查看果蔬長勢。他強調,要科學規劃、因地制宜,見縫插綠、搞出特色,注重管理、抓好養護,建設好各類“城市家具”,打造一批口袋公園作為市民休閑場所,讓我們的城市品質越來越高,讓人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張工在調研時強調,要扎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實施好20項民心工程,讓老百姓享受更多民生紅利。要站在群眾立場審視和改進工作,多傾聽群眾心聲,多關注群眾生活的痛點、難點,扎扎實實解決問題,實實在在提升獲得感。要切實強化“交賬”意識,如期高質量兌現對群眾的承諾,確保各項民心工程實效,以民生服務的精心彰顯執政為民的初心。

  副市長楊兵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