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小將期待聯賽展示新本領

2022年11月02日10:0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小將期待聯賽展示新本領

  2022—2023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即將於11月10日揭幕,天津渤海銀行女排的3位國手也已歸隊開始備戰。對於主攻小將王藝竹來說,今年首次正式入選國家隊並隨中國女排征戰了世界聯賽、世錦賽等國際大賽令她收獲頗豐。即將到來的新賽季聯賽有望與李盈瑩聯手主攻線,王藝竹也期待可以頂住壓力,在排超賽場展示出自己今年在國家隊學到的本領。

  作為天津隊邊攻手位置上的潛力新星,王藝竹此前多年一直受到主帥王寶泉的重點關注,而她的技術能力也有了全面的提升。比賽中,王藝竹不僅可以擔任主攻手,也具備在二號位客串接應二傳手的能力。去年的陝西全運會上,王藝竹便與李盈瑩聯手天津隊的主攻線,最終幫助天津女排成功奪得全運會成年組冠軍。今年入選國家隊,新帥蔡斌也對這位主攻小將頗為欣賞。在此前的世錦賽首戰中,王藝竹還作為首發接應二傳手頂替了賽前意外受傷的龔翔宇。回顧世錦賽,王藝竹直言:“通過世錦賽有了和世界強手交流的機會,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場下,自己都學到了很多。對於主攻和接應兩個位置,自己覺得都能勝任肯定更好,但我還是對打主攻位置更有信心,畢竟平時練得多一些,而且在國家隊期間,自己的一傳能力有了提升。國家隊的每場比賽過后,自己都會及時總結,贏了輸了都要清楚其中的原因,這樣自己遇到困難時才會有更多解決的辦法。如果新賽季聯賽獲得主打的機會,希望自己努力沖出來,展示自己之前學到的東西。”

  新賽季聯賽有眾多高水平外援加入,王藝竹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對此,天津隊主帥王寶泉說:“對王藝竹這一點還是有些擔心的,她作為替補隊員今年跟隨國家隊見識、鍛煉、學習了,不過真正打比賽的機會相對少一些,所以回到天津隊在聯賽中給她機會去鍛煉。王藝竹歸隊之后,我找她談了話,希望她盡快恢復、融入球隊。如果聯賽中遇到困難,還有陳博雅、劉美君等球員可以輪換,所以希望王藝竹不要背負太大壓力,在比賽中全力以赴去拼。”(記者 謝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