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扶困助學溫暖人心 建設單位連續六年開展“愛心扮靚”活動

2022年11月03日10:02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扶困助學溫暖人心 建設單位連續六年開展“愛心扮靚”活動

  “祖孫三代擠一張床,小孫子學習沒地方,這樣的生活總算是結束了!”看著家裡粉刷一新的牆面,新購置的上床下桌組合家具,新安裝的空調、燈具,近來,天津市南開區沱江裡社區的田大爺格外欣喜。

  家居生活的巨大變化是“愛心扮靚”活動帶來的。這項活動是共青團南開區委員會針對經濟困難及殘障青少年家庭開展的精准幫扶助困活動,通過愛心企業的捐助,免費為青少年家庭提供家居裝潢、廚衛整修、電路改造、配置家具等服務,以改善孩子們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幫助他們樹立克服困難、砥礪奮斗的人生志向。

  據南開區團委工作人員介紹,“愛心扮靚”活動不佔用、不使用財政資金,完全是由社會資金支持開展的公益項目,中天建設集團天津公司是該項目的合作方及出資方。

  “自2017年起,公司就和南開區團委建立起密切合作,每年都會利用孩子們放暑假的時間組織開展‘愛心扮靚’活動,盡量把房屋整修對孩子們學習的影響降到最低。”中天建設集團天津公司總經理古正華介紹,開展這項活動六年來,公司累計投入資金近一百萬元,共幫助了29戶困難青少年家庭改善生活環境,連續多年榮獲‘愛心扮靚’公益事業愛心企業”榮譽稱號。

  今年,中天建設集團天津公司幫扶了5戶困難青少年家庭,並在公司內部招募了十余名青年職工擔任志願者,志願者們與受助家庭分組對接,詳細了解業主的需求,精心設計“扮靚”方案,嚴格監督施工質量與進展,全過程參與其中,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了受助家庭的“幸福指數”。(記者 董立景)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