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深耕廉潔文化“新陣地” 厚培勤政廉政“營養土”

2022年11月03日11:13 |
小字號

三年多來,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黨委紀檢組主辦的《廉政之窗》電子讀物,受到越來越多黨員干部的歡迎,成為展示廣大黨員干部職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強化黨風廉政建設、高質量落實崗位工作等生動實踐的窗口。為適應新形勢下黨員干部的學習需求,加強廉潔文化陣地建設,近期,西青區稅務局結合工作實際,再一次對《廉政之窗》電子讀物進行了改版升級,突出全、實、融等特點,以新辦法佔領新陣地。

在全字上做文章。《廉政之窗》電子讀物新增了紀檢組長一席談、紀檢干部辦案工作手記、對話黨支部書記、紀檢工作“兩員”履職記等多個板塊,從不同層級、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示了西青區稅務局在落實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做實常態監督與教育、推動紀律作風建設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和“兩個責任”同向發力的舉措成效。

在實字上下功夫。《廉政之窗》電子讀物增設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優秀青年干部事跡、清廉稅務、我為群眾辦實事等板塊,聚焦天津稅務三件大事開展政治監督,展現在留抵退稅、出口退稅、提升服務質效等重點工作中西青區稅務局干部隊伍昂揚向上的形象風貌,傳遞勤政踏實、崇廉尚潔的價值觀念,厚植廉榮貪恥的輿論氛圍。

在融字上求突破。聚焦紀檢工作職責使命,順應讀者閱讀習慣,西青區稅務局黨委紀檢組還自主制作了弘揚清風正氣的小視頻,並將視頻的二維碼編印在《廉政之窗》上,掃碼即可觀看,突破了平面媒介的形式,實現了可聽、可視、可讀的融媒體功能,增加了閱讀的趣味性,提升了與讀者之間的互動性,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

下一步,西青區稅務局將立足《廉政之窗》電子讀物這一廉潔文化“新陣地”,通過編撰有溫度、接地氣、聚人氣的《廉政之窗》作品,不斷提高宣傳教育的吸引力、參與度,持續發揮《廉政之窗》服務科所、服務干部職工、活躍稅務文化的橋梁紐帶作用,厚培廉潔文化沃土。

來源: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