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上門走訪全國人大代表鞏建麗征求意見建議

2022年11月03日13:54 |
小字號

11月2日,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劍上門走訪在津全國人大代表、天津第一機床有限公司裝配部副主任鞏建麗,介紹稅收工作成效,征求意見建議。

走訪中,王劍就今年以來河東區稅務局堅持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提升稅費收入質量“三場硬仗”,積極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助企紓困,為穩住全市、全區經濟基本盤、聚力提升河東區營商環境、傾力貢獻稅務力量確保各項重點工作平穩快速推進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真誠征求意見建議。

鞏建麗高度肯定了稅務部門對制造業企業發展給予的支持和幫助:“當前疫情反復多發散發,制造業生產和市場需求面臨更多壓力和困難。黨中央、國務院陸續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進一步紓困幫扶、保供穩價,穩增長政策紅利持續釋放。稅務部門不遺余力抓緊落實、精准幫扶,為助力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貢獻了力量。特別是主動走訪讓我們能及時詳細了解有關政策落實情況,也感受到稅務部門優質服務的溫度。”

鞏建麗結合企業實際,提出稅務部門接下來的穩增長政策還應該向直接惠企方向加力,切實降低企業稅費負擔,緩解資金壓力。她表示,希望稅務部門進一步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幫扶,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

王劍感謝鞏建麗對稅收工作的關心關注:“下一步河東區稅務局將堅持稅務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根本性質,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根本利益作為首要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納稅人、繳費人服務需求作為第一目標,把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滿意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第一標准,在新的征程上積極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凝心聚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奮力推進稅收現代化,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力量。”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