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天津、上海、中央政研室、供銷合作社系統、教育系統、海南、人民銀行外匯局系統、銀行業保險業、遼寧、中國工程院宣講

2022年11月04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本報天津11月3日電 (記者武少民、李家鼎)3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天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作宣講主題報告。天津市主、分會場約3800人參加。

  報告會上,李鴻忠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他表示,新時代的偉大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見效。

  報告會結束后,李鴻忠在主會場與參加報告會的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基層干部代表等互動交流。

  本報上海11月3日電 (記者曹玲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下午在上海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陳吉寧緊扣宣講主題,結合上海實際,圍繞深刻領會大會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思想精髓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陳吉寧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更加自覺地用黨的二十大精神審視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拿出行動方案,著眼全局、敢為先鋒、勇於探路,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陳吉寧還來到靜安區江寧路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與來自社區、學校、公安城管、環衛保潔、“兩新”組織的基層一線代表交流,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暢談心得體會。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下午在中央政策研究室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作宣講報告。

  在宣講中,江金權深刻闡明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從取得“兩個確立”的重大政治成果、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勝利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維護國家安全能力顯著提升、我國國際地位顯著提升、我國制度優勢更加彰顯等方面,全面闡述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

  聚焦黨的二十大報告,江金權進一步圍繞深刻理解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深刻理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深刻理解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深刻理解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等重大要求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宣講深入淺出、內容豐富,用擺事實、講道理的方式幫助聽眾深化了對大會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按照黨中央要求,在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上下功夫,以實際行動把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齊志明)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在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曲青山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深入學習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深入學習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入學習領會對未來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的戰略部署等八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報告用提綱挈領的分析、深入淺出的語言,使聽眾加深了對大會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深刻領會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把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報告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採用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干部職工7000余人聽取了宣講報告。報告會后,曲青山與干部職工交流互動,對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趙婀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3日在教育系統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作宣講報告。

  上午,懷進鵬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和報告起草過程,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個方面作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主會場及分會場近20萬人參加報告會。

  懷進鵬在報告中表示,教育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教育改革發展各方面、全過程,落實到教育強國建設上。

  下午,懷進鵬到北京師范大學,與青年學生代表互動交流,分享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並就同學們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解答,勉勵同學們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切實擔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重任,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奮力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

  本報海口11月3日電 (記者曹文軒)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科學技術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作宣講報告。主會場和各分會場約4500人參加。

  王志剛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結合形勢、案例、數據,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解讀。他指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具有裡程碑意義,“兩個確立”現在已成為我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參會人員仔細聆聽思考,並認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條理清晰、聯系實際,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海南自貿港起到指導和推動作用。

  當天下午,王志剛走進海南大學,聚焦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等內容,為高校師生做了專題宣講。隨后,他還來到海南大學產膠生物學實驗室和代謝生物學實驗室,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生們開展了交流座談。

  “聽了宣講,我更能深刻理解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高校教師,我們將在人才培養、文化傳承、科學研究等方面作出應有的貢獻。”海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胡長青表示。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吳秋余)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在中國人民銀行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作宣講報告。主會場和各分會場8000余人參加。

  易綱在報告中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統深入宣講解讀,並對人民銀行、外匯局系統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人民銀行、外匯局系統干部職工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報告會結束后,易綱與參會人員互動交流,鼓勵全系統干部職工更加扎實工作,全力推動現代中央銀行制度建設,推動金融業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金融力量。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屈信明)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3日面向銀保監會系統和銀行業保險業機構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銀保監會黨委書記郭樹清作宣講報告。主會場和分會場1萬余人參加。

  郭樹清在報告中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持續推進金融改革發展穩定、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宣講。他表示,“兩個確立”作為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報告會后,郭樹清與參會人員互動交流,鼓勵系統干部職工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強大動力和生動實踐。

  當天下午,郭樹清來到北京銀行,向一線員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回答大家提問。

  本報沈陽11月3日電 (記者胡婧怡)3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遼寧沈陽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書記、主任黃守宏作報告。

  黃守宏在報告中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現場參會人員認真聆聽、仔細記錄。大家紛紛表示,輔導報告緊扣實際、內容豐富,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以實際行動把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3日下午,黃守宏還來到遼寧大學和沈陽市牡丹社區,與青年師生和社區居民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交流。

  “今天的宣講讓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身處偉大時代,我要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遼寧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研究生薛峰說。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谷業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3日下午在中國工程院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作宣講報告。

  李曉紅系統闡述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宣講解讀。

  李曉紅指出,中國工程院要發揮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作用,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深入貫徹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貢獻。廣大院士要牢記“三個務必”,堅決做到五個“牢牢把握”,切實擔當起黨的二十大賦予的責任和使命。

  中國工程院在京院士、院機關和戰略咨詢中心全體干部2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

  “宣講報告進一步加深了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說,“作為科技戰線的一員,要做到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人民日報》( 2022年11月04日   第 04 版)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