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國資委監管企業今年計劃投資628億元

2022年11月04日09: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幫助近1.5萬租戶減免租金超13億元

  11月3日,記者從天津市國資兩委舉行的“向群眾匯報──市國資系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履職情況”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全市國資系統在服務國家戰略和全市發展大局中強化使命擔當,堅定發展信心,積極謀劃實施一批利於主業做強的大項目好項目。2022年,市國資委監管企業計劃投資628億元,承擔的政府性投資項目計劃投資168億元。

  這些大項目好項目包括城投集團全面啟動並加快推進的1000公裡再生水管網斷點連通工程,以及已經成功落地的歷史風貌建筑保護、長租公寓、大型片區等多個城市更新項目﹔泰達控股啟動泰達科創城等一批大型項目規劃建設,成功參與唯捷創芯、鯤鵬信息等信創產業項目投資﹔渤化集團啟動建設“兩化”搬遷改造二期項目﹔天津食品集團整合冷鏈物流資源,啟動食品供應鏈提升工程,以豐富供給渠道、彌補供給缺口,實現集團全產業鏈轉型升級。目前,天津食品供應鏈集團有限公司已成立,供應鏈公司一期項目一級庫建設即將竣工,二期項目二級庫及加工車間已完成立項工作,預計年底前開工建設,項目總佔地面積4.26公頃,全面建成落地后庫容量約4萬噸,是集冷鏈物流、生產深加工、標准化倉儲、國際貿易為一體的綜合服務性供應鏈平台。

  記者還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市國資委全面落實國有企業房屋租金減免政策,市、區兩級國資委監管企業共減免租戶近1.5萬戶,減免租金超過13億元,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推動市管金融企業圍繞我市重點產業鏈的企業,開展個性化、多元化金融產品創新,暢通金融服務“血脈”,助推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搭建天津“國企英才”招才引智線上公益平台,與2337名高校畢業生簽訂就業意向書,年內預計拿出4000余個國有企業崗位,專門吸納接收應屆高校畢業生。(記者 吳巧君 實習生 趙亦非)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