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唐京濱城際鐵路同步進入最后沖刺

2022年11月06日10:1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唐京濱城際鐵路同步進入最后沖刺

  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日前,京唐城際鐵路、京濱城際鐵路聯調聯試工作圓滿結束,兩條高鐵正式轉入運行試驗階段。

  據介紹,聯調聯試期間國鐵北京局共組織開行試驗列車2462列次,累計完成檢測裡程349280公裡,高質量完成了聯調聯試各項任務。北京局集團公司各相關部門通過檢測列車、綜合檢測列車、試驗動車組和相關檢測設備,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軌道、牽引供電、接觸網、通信、信號等設備性能進行評價和驗証,並依據測試結果分系統進行調整,直至各個系統及整體滿足高鐵安全穩定運行的要求。

  轉入運行試驗階段后,北京局集團公司將開展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演練、按圖行車等試驗。

  據負責動車組駕駛任務的唐山機務段副段長趙建軍介紹,動車組司機可按正式運營標准對標停車,模擬正式開通運行情境,檢驗在設備故障、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應急處理能力,為正式開通運營提供技術依據。

  目前,京唐、京濱城際鐵路開通初期投入使用的大廠站、寶坻站、唐山西站、北辰站等7座新建高鐵站的主體施工和站房裝修已完成,正在有序開展各項驗收工作。同時,各新建站積極做好人員培訓、應急演練等工作,站內的檢票閘機、顯示屏、候車座椅等客運服務設備設施也逐步安裝調試到位。

  據悉,京唐城際鐵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終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經北京通州區、河北廊坊市、天津寶坻區、河北唐山市,線路全長約148.7公裡,開通初期,由北京站始發終到。京濱城際鐵路自京唐城際鐵路寶坻站引出,經天津寶坻區、武清區、北辰區、東麗區、濱海新區,引入既有濱海西站。正線線路全長約96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寶坻南至北辰段基礎設施預留時速350公裡提速條件,初期開通寶坻至北辰段。

  京唐京濱城際鐵路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區鐵路網結構,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對更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 李楊)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