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出台東西部協作幫扶項目聯農帶農機制實施細則

2022年11月07日10: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帶動農戶增收 助幫扶項目持續發展

  記者日前從市合作交流辦獲悉,天津印發實施《關於進一步健全完善津甘東西部協作幫扶項目聯農帶農機制的實施細則》,要求使用天津東西部協作資金支持建設的經營性幫扶項目,原則上要建立聯農帶農機制,提升東西部協作財政援助資金、社會幫扶資金的使用效果,既帶動農戶增收、又促進幫扶項目持續發展,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持。

  據了解,各區、各有關單位和前方工作機構加強項目謀劃、審批、實施等重點環節管理,推動結對縣加大對幫扶項目聯農帶農機制落實情況的全過程監督,促進東西部協作項目健康發展,探索形成“帶得准”“帶得穩”“帶得久”的長效機制。“十四五”以來,天津每年為甘肅省安排財政資金16.1億元,動員社會幫扶資金超過2億元,實施幫扶項目近900個,其中產業類經營性項目佔比達50%以上。

  今年以來,天津繼續對鄉村特色產業進行扶持,累計投入資金9.33億元,佔資金總額的58%,實施產業開發項目289個,通過吸納就業、訂單生產、產品代銷等方式帶動159萬脫貧人口增收。目前,津甘結對區縣已為22家適合當地發展實際、聯農帶農能力突出、吸納脫貧勞動力就業增收的企業發放產業合作獎補資金1800萬元,激勵東部赴甘肅省投資企業加大投資力度,推動津甘東西部產業合作形成“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合作互惠格局。(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