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雲上快辦”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2022年11月07日13:50 |
小字號

“上午10點多上網向稅務局提交了申請和電子版資料,11點就領取到了發票。這個‘雲上快辦’確實方便。”近日,天津智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方向能分享了他的全新辦稅體驗。

方先生提及的“雲上快辦”,是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全面推進稅務審核事項便利化,創新推進智慧稅務建設的便民舉措之一。為更好地提升流轉類稅務審核事項的辦理效能,保稅區稅務局以減資料、減流程、減時間、減跑動為目標,成立了保稅區征納互動平台領導小組,設置部門“審核專崗”和辦稅“跟蹤督辦崗”,明確專人進行動態跟蹤、提醒督辦,將單部門審核時限壓縮在4小時內完成,讓稅務審核服務在依法依規的基礎上“快人一步”。

“本來我們都不抱任何希望了。沒想到稅務局了解到我們的困難后,主動通過保稅區征納互動平台聯系到我們。”據方先生介紹,九月底企業有一筆緊急業務,需要申請增值稅發票增量,但是突發疫情,主管稅務部門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海港稅務所全部人員都處於中風險緊急封控區,辦稅服務廳停止線下辦公。“但是得益於‘雲上快辦’,稅務局的分管同志居家辦公,通過征納互動平台收取了我們的電子版資料,為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

疫情期間,保稅區征納互動平台的“前台受理、內部流轉、限時辦結、窗口出件”模式充分保証了涉稅服務事項的高效辦理。在此期間,以天津智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為代表的19戶企業發票增量業務實現了雲平台審核材料,納稅人繳費人辦稅體驗獲得感明顯提升。

保稅區稅務局相關責任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圍繞納稅人繳費人所盼所需,以推進稅務審核便利化為切入點,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