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堅守辦稅前沿陣地 打造服務金字招牌

2022年11月07日13:5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堅持把辦稅服務廳作為線下服務的“前沿陣地”,聚焦納稅人繳費人服務需求,以提升辦稅服務廳工作質效為抓手,助力稅費服務再提升。

延時服務顯溫度

曾女士是一名稅務中介代理,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到辦稅服務廳辦理十多戶企業的涉稅業務。十月份征期,曾女士又帶著11戶企業的稅控設備來辦理設備更換業務。窗口人員熟練地進行操作,細致且耐心。

臨近下班時間,曾女士突然面露急色:“我還需要辦理4戶企業近兩年增值稅申報更正業務,特別著急,快下班了還能辦理嗎?”“您別著急,把申報表交給我們,馬上給您辦理。”這邊協調好窗口人手,那邊窗口就熱火朝天地干了起來。辦完業務時,大廳門外已是華燈初放。“稅務干部真是太暖心了。”曾女士禁不住地感謝。

精准導稅提速度

為了幫助納稅人繳費人明確涉稅業務,和平區稅務局將導稅工作放在了精准服務的第一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根據廳內人流量情況,導稅人員對進廳納稅人進行業務詢問,在協助取號、窗口引導后,將納稅人分流至辦稅服務廳的各個窗口,避免納稅人聚集,有效提升辦稅速度。在導稅服務的流程優化下,納稅人在廳時長縮短27%,平均在廳人數減少38%,獲得了納稅人繳費人的點贊好評。

業務輔導加力度

10月,正是各稅種申報繳稅、印花稅法實施后的首個申報征期以及企業所得稅匯總備案等多項涉稅業務的大征期。為減輕納稅人繳費人辦稅負擔,和平區稅務局在做好線上宣傳的同時,進一步加強辦稅服務廳的業務輔導力度。在辦稅服務廳的顯眼位置,擺放著一排用於自助辦理的電腦,大廳輔導人員專崗輔導,手把手幫助納稅人進行網上申報。窗口內,工作人員也在辦理業務的同時,及時解答納稅人提出的各類涉稅問題。扎實的業務水平和優良的工作作風,為稅務形象持續添彩。

據悉,和平區稅務局將持續做好辦稅服務廳一線服務,以快速、高效服務回應納稅人繳費人需求,不斷提升稅費服務質效,打造辦稅服務金字招牌。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