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城市消防安全技術國際學術研討會暨慶祝《消防科學與技術》創刊四十周年學術交流會在津舉行

2022年11月07日13:59 |
小字號

近日,由應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主辦的2022城市消防安全技術國際學術研討會暨慶祝《消防科學與技術》創刊四十周年學術交流會在津舉行。會議受到了國內消防界普遍關注,近400余名消防行業代表參加本次會議。

天津消防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宋波致大會開幕辭。與會專家圍繞“創新、融合、共筑城市消防安全”主題分別作了學術報告,報告內容聚焦消防科技發展戰略與創新路徑、火災科學前沿動態、高效滅火技術裝備、火災預測預警和精准防控、災害事故調查以及消防科技與新興技術融合等熱點難點問題作了系統闡述,提出了科技創新攻關方向和問題解決方案。

在天津消防研究所主辦的慶祝《消防科學與技術》創刊四十周年學術交流會上,期刊總編輯宋波作了關於期刊建設發展情況的工作匯報,期刊第五屆編委會主任、消防救援局總工程師周天對期刊建設發展提出工作要求,天津市委宣傳部出版處副處長石悅和天津市科技期刊學會理事長葉緣民分別致辭,第五屆編委會委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為期刊工作提出了大量指導性建設性意見建議。

本次系列學術活動期間,參會來賓“雲參觀”了天津消防研究所新近落成的第二試驗基地,系統完備的規劃布局、實用領先的試驗裝置,集中展現了新時代國家消防科技工作改革創新、日新月異的生動局面。

來源:應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