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三屆葫蘆文化藝術節暨天津葫蘆文化藝術工藝品創意技能大賽舉行

2022年11月07日14:19 |
小字號

近日,2022中國·天津榮大花卉第三屆葫蘆文化藝術節暨2022中國·天津葫蘆文化藝術工藝品創意技能大賽在西青區大寺鎮榮大花卉啟幕。共有254名藝術工作者及453件/套作品,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參與本次活動,展現了葫蘆文化藝術深厚的群眾基礎。

本屆葫蘆文化藝術節涵蓋葫蘆精品展、葫蘆文化藝術工藝品創意技能大賽和葫蘆展賣會三大活動。藝術節在總結上一屆成功經驗基礎上,經過近半年的籌備,吸引了全國眾多葫蘆藝術創作者踴躍參與。

天津市非遺保護協會會長李治邦表示,葫蘆藝術在天津市乃至在全國,都有很大的影響力。參展的作品中,天津市市級葫蘆項目有三項,國家級葫蘆項目有一項,還有十幾項區級葫蘆項目。現在,天津葫蘆藝術的工藝程度、打磨細度和深度越來越好,充分體現出天津“葫蘆之鄉”的特色。

作為此次葫蘆文化藝術節的特色活動,葫蘆文化藝術工藝品創意技能大賽格外引人關注。天津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理事長劉強表示,希望通過骨干中青年創作團隊和老藝術家、大師參賽,推出一批精品工藝作品,把優秀的藝術作品奉獻給人民。同時,大賽在激勵和調動全市工藝美術工作者積極性的同時,進一步推動華北地區乃至全國工藝美術事業,特別是青年工藝美術事業的蓬勃發展,為天津葫蘆文化建設做強做大儲備堅實而有旺盛活力的創作力量。

來源:天津市非遺保護協會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