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以模范為榜樣 凝聚奮進力量

2022年11月07日16:16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深化“青年理論提升工程”,11月4日上午,天津市稅務局舉辦全市稅務系統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交流會。國家稅務總局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督辦唐洪祥同志為青年干部做學習交流。

天津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盧自強同志參加了此次活動,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董繼業同志主持會議。

市局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和青年干部代表參加會議,全市稅務系統各單位1148名青年干部通過視頻的方式收看了學習交流會。

唐洪祥同志是原海軍旅順工建處機械連戰士、文書,1985年復員進入原天津市稅務局漢沽區分局工作,曾任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參加工作40年來,他曾榮獲“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最美退役軍人”、“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百佳縣稅務局長”、“中國好人榜敬業奉獻好人”等榮譽稱號。2020年,他被評為“全國先進工作者”。2022年被評為全國“最美退役軍人”,是天津市和全國稅務系統唯一獲此榮譽的“老兵”。唐洪祥在擔任基層稅務部門負責人期間,按照總局黨委提出的“縱合橫通強黨建、績效管理抓班子、數字人事帶隊伍、培育人才強素質”的要求抓好各項工作。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接連榮獲“全國文明單位”“全國青年文明號”“ 全國稅務系統先進集體”“國家稅務總局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稱號,連續3年績效成績全市第一,多次得到天津市委、稅務總局和當地黨工委有關領導的肯定和表揚。

“時光如白駒過隙,回首這些年走過的路,面對一場場改革攻堅,面對一次次病魔來襲,說實話,有時路遇絕境、寸步難行,我痛過愁過,但從沒有怕過。我是一個兵,是黨培養的戰士,我的字典裡從沒有退縮和害怕。對黨忠誠、為稅收事業奉獻,是我的榮幸,我甘之如飴,無怨無悔。”唐洪祥回顧道,從自己成為稅務干部的那一天起,“忠誠一輩子 奉獻一輩子”的理念已經深深熔鑄在了骨子裡,隻要黨和群眾滿意,付出就是值得的,也就無愧於黨的培養,無愧胸前的黨徽和肩上的稅徽!交流會上,唐洪祥同志從堅定思想信念、明確拼搏方向、不斷提升技能三個方面,站在稅收工作的角度,結合親身經歷談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為青年稅務干部的學習成長提供了極具針對性的指導。

台上,深情的講述直擊人心,台下,同志們認真聆聽反響熱烈。4位青年干部代表現場做了表態發言。和平區稅務局楊靜、濱海新區稅務局王新宇表示:“我們要以老一輩稅務前輩們為榜樣,傳承他們‘對稅收事業要忠誠一輩子、奉獻一輩子’的堅定信念,懷抱夢想、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善作善成,讓我們的青春與稅收事業共成長、共進步、共榮光。”市局人事處黃文武、第二稽查局張夢雅說:“榜樣就在身邊,先進引領航程。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面前,以願擔當的自覺、敢擔當的品質錘煉素養、務實求真。”第三稽查局高芳、高新區稅務局張倩倩在參加了視頻會議后表示:“我們既然選擇了稅收工作,就要風雨兼程,有力執行,齊心協力把工作干好,在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榜樣中彰顯稅務干部的擔當作為。”河北區稅務局、河東區稅務局、南開區稅務局、東疆保稅港區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靜海區稅務局、武清區稅務局的干部們紛紛表示,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知責於心、履責於行,學習身邊榜樣,向他們看齊,以實際行動服務稅收現代化建設和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孫曉斌 桂敏 楊柳)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