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走心活動優服務 暖心服務辦實事

2022年11月08日10:51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再次開展“一把手走流程”體驗活動,東麗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康秋生以窗口服務人員身份走進辦稅服務大廳,為納稅人辦理涉稅綜合業務。

“您好,我們企業剛剛更換了財務負責人,想要進行稅務登記變更……”“您好,我想開具我們企業今年的稅收完稅証明……”康秋生坐在辦稅服務廳10號窗口的工位上,耐心細致地接待納稅人、處理相關涉稅業務,認真仔細聽取納稅人對區局辦稅服務的意見建議。

“真沒想到稅務局局長能夠坐在窗口為我辦理涉稅業務、講解稅收政策,這讓我切身感受到了稅務部門提升服務質效的誠心和行動,不得不說稅務局的工作真是做到了我們心坎裡。”天津中盛瑞達機械設備的焦會計說。

“我能跟您一起操作麼?”看到有納稅人使用辦稅服務廳提供的計算機登錄電子稅務局時,康秋生上前與納稅人共同操作,全過程體驗了電子稅務局登錄、模塊選取、數據填寫、提交申請、結果反饋、數據查詢等模塊,從納稅人視角查找電子稅務局在操作便捷性等方面的問題,並與納稅人就電子稅務局使用情況進行深入交流。

“現在大部分業務都能夠從電子稅務局直接辦理,我們辦稅效率與之前相比有了明顯的提升,辦稅成本也是肉眼可見的降低了不少。”剛剛使用電子稅務局完成發票申領的天津中金鼎業鋼鐵貿易有限公司孫會計說。

康秋生表示,“一把手走流程”體驗工作是落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的有力舉措,親身體驗才能更加精准掌握工作中需要改進的部分。接下來,將組織區局處級干部在稅收一線疏堵點、解難題、辦實事,推動辦稅流程持續優化、辦稅效率持續加快,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辦稅體驗。

來源: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