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全鏈條”優服務  提質效“再升級”

2022年11月08日10:58 |
小字號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以納稅人繳費人需求為導向,建立多渠道溝通機制,不斷推出精細化、個性化納稅服務舉措,推動各項稅費政策落實落細,助力營造和諧征納關系。

精准對接,送服務促發展。為全面推進精細化服務,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持續聚焦重點稅源企業需求導向,通過建立黨委委員“直聯包保”重點稅源企業工作機制,定期走訪轄區內重點稅源企業,針對重點稅源企業納稅人開展個性化訴求調查,深入了解影響企業發展的核心和復雜涉稅訴求,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處理解決,為企業提供“一戶一冊”和“一戶一策”定制式稅收服務,切實為納稅人辦實事、解難題。

密切溝通,強服務促規范。為進一步發揮涉稅中介機構良好的“紐帶”作用,有效降低企業涉稅風險,實現納稅服務與納稅人滿意度雙提升,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多次邀請涉稅中介機構開展座談交流,到辦稅服務廳進行辦稅交流體驗。在“面對面”交流座談過程中,雙方圍繞如何發揮涉稅服務中介機構優勢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涉稅中介服務、如何進一步加強稅務部門與涉稅服務中介機構的交流溝通、持續規范涉稅服務行為等主要內容開展交流。在辦稅服務廳實地稅費體驗過程中,涉稅中介辦稅人員從納稅人繳費人角度發現稅費服務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及在電子稅務局操作、發票領用等實際辦稅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並提出相應意見建議。

網格管理,優服務促成長。為不斷暢通稅企溝通渠道,優化服務模式,確保政策“禮包”精准送達,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干部牢固樹立“稅收管理員就是納稅服務網格員”的全員服務理念,不斷優化網格化服務舉措,除建立涉稅專業服務機構、多關聯企業人員等重點納稅人服務清冊外,還積極向納稅人繳費人發放“服務名片”,提供一對一、點對點全過程、管家式稅費服務﹔充分利用新媒體渠道搭建“線上輔導體系”,微信“點對點”答疑解惑,“雲端”學堂“屏對屏”政策講解,第一時間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解難題,提供精准輔導和精細服務。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局長尚洪振表示,下一步,將以更加嚴謹的工作作風、更加過硬的業務本領、更加貼心的納稅服務持續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為轄區企業健康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稅動力”。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