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大姨”消防志願服務隊成立

2022年11月08日11:30 |
小字號

近日,天津“河西大姨”消防志願服務隊啟動儀式在下瓦房街道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志願服務隊代表李富珍、劉長青分別作了發言。“作為社區的一份子,守護好社區消防安全責無旁貸。自己將認真履行職責,當好消防知識宣講員、消防安全巡查員,不放過任何一個隱患,不辜負鄰裡的信任,努力守衛好大家的共同家園。”朴實的語言、熱情的奉獻,彰顯了志願者精神,感染著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啟動儀式結束后,天津市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的“藍朋友”與消防志願者化身“防火達人”走近社區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巡查消防隱患,大家紛紛點贊了支隊“接地氣”的服務,也表示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持消防工作。

據悉,“河西大姨”消防志願服務隊是天津市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指導組建的一支由支持消防工作、利用退休時間發揮余熱的社區年長女性居民為主體的消防志願者服務隊,便於更好地開展消防志願服務工作。下一步,天津市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將在河西區全面建立“河西大姨”消防志願服務隊,採用“樓門包片、鄰裡互助”的形式,用“接地氣”的語言向居民講解社區如何預防各類家庭火災、如何正確報火警、油鍋燃氣電器等起火如何正確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識,引導廣大居民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打造具有河西特色的消防救援志願服務品牌。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