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靜海市民群眾翰墨頌黨恩

2022年11月08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1月7日,“牢記領袖教導、緊跟核心奮斗——靜海區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書法作品展”在天津市美術館開展,集中展出了116幅由靜海區書法愛好者創作的“金句”作品,吸引眾多市民參展。

據了解,此展覽旨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為全面開創天津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建設新局面貢獻靜海之為。書法作品均出自農民、企業家、村干部、學校師生和退休干部之手。他們中最小的9歲,最大的83歲。

走進展廳,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牢記領袖教導、緊跟核心奮斗”的主題。展覽分為4個展區——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品區、四八尺作品區、書協和教育系統作品區、老干部作品區。行走其中,仿佛走進一個文學的村庄。寧靜致遠,造就品味靜海氣質的獨特窗口。

展廳前言,電力職工劉嘯以禮器碑為主的漢隸書法,植根傳統、古朴生動,書寫出靜海人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豪情意志。劉智莉、曲錫斌、孫友升、劉冠峰4位農民的真草隸篆有內涵、有意境,更有現代農民對黨的崇敬、對領袖的敬仰。

他們用心用情訴說著靜海沃野的振興、身邊的變化、幸福的生活,以及創作時的所思所想,所念所盼,他們滿懷喜悅地感慨:“這是我們對黨的真情流露,源自心底最質朴的聲音。”

展覽的木架上挂滿了書簽,正中央寫著“靜以致遠,海納百川”的靜海標識,下面是書法展的主題和“天津·靜海”的字樣。背后是紅底金字,寫著整齊的“金句”,每個書簽的內容各不相同。

在現場,前來參觀的市民手持書簽,請靜海的書畫愛好者們揮毫贈字。人們相聚一堂,並肩談論著一撇一捺、一橫一豎的哲學,暢敘著敬仰愛戴的“金句”。這一刻,無論是驚嘆、欣喜、感動,都凝聚成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昂揚斗志。

書法展植根於靜海“中國書法之鄉”深厚的文化資源稟賦。京杭大運河,在此延綿2500多年,故事因她而起,也因她繁榮,匯流成靜海人的鮮明氣質。

“這都是父老鄉親的作品。我們想用最朴實的方式,表達對領袖的忠心,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風貌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落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靜海建設增光添彩。”

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靜海充分挖掘本地文化特色,以“六大活動”“六項宣傳”“六級宣講”為抓手,充分動員文化大院、文藝輕騎兵等基層力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楊成庄鄉百人書寫百米水墨長卷,蒲公英宣講團開展“牆根宣講”“庭院宣講”,時代靜海金牌宣講團用方言土語講述黨的二十大精神……領袖的諄諄教導“飛入尋常百姓家”,更送到了百姓的心坎兒裡。

“黨的二十大為我們指引了方向,咱們要擼起袖子加油干,在黨的帶領下,創造更光輝的成績。”

“作品裡有很多黨的二十大報告的內容。這一字一句真是說心坎兒裡去了,這裡頭有好多跟咱‘連著根兒’的內容,俺看完心裡倍兒敞亮。”

展館裡,大伙兒你一言我一語,描述著自己此時此刻的激動之情,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涌動於心。

跟隨解說者的腳步,人們走走停停,緩緩游在這場濃煉了情感的展覽裡。平坦舒展的宣紙、農民臉上的皺紋、觀眾臉上的驚訝與喜悅,都無聲訴說著這場內心的碰撞,更表達著對人民領袖的忠心愛戴。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