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豐收節慶特色活動名單公布 天津兩項活動入選全國百強

2022年11月09日11:3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兩項活動入選全國百強

  記者從市農業農村委獲悉,近日,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公布全國100個豐收節慶特色活動名單,天津推薦的薊州區西井峪慶豐宴、津門巧廚嫂廚藝秀2項活動成功入選。

  2022年的“西井峪慶豐宴”,是薊州區西井峪村第五次舉辦的具有濃厚地域文化特色的豐收節活動。該活動串聯起西井峪村的石頭文化、民俗文化,集豐收盛宴、視聽盛宴、文化盛宴、美食盛宴於一體,展現出多元化的慶豐收景象。

  “津門巧廚嫂廚藝秀”,是市婦聯主辦的豐收節慶活動,展現廣大農村婦女慶豐收、晒豐收、享豐收、助增收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展現農村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干事熱情和新時代女農民的新風尚,傳播優秀傳統文化和民俗文化。該活動已連續舉辦三年,今年的活動現場設在本市豐收節主會場——津南區會館村小站稻核心種植區,主題為“稻花香裡慶豐收、津門廚嫂秀廚藝”,活動分為津門廚嫂廚藝秀、巾幗農產品直播帶貨、非遺達人秀三個板塊。通過廚嫂的巧手,將本地農產品變成餐桌上的美味,展示婦女的勤勞智慧,再現津門家庭的幸福生活場景,傳承中華農耕文化。

  今年豐收節期間,天津共舉辦了130余場慶祝活動,許多活動是連續多年舉辦,內容越來越豐富、慶豐收氛圍越來越濃郁。(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