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LNG冬季保供船舶靠港作業 天津南疆邊檢保障“隨進隨卸”

2022年11月09日15:28 |
小字號

11月8日,載運6.45萬噸液化天然氣的百慕大籍“斯卡恩”輪由澳大利亞巴羅島入境天津,順利靠泊國家管網集團天津LNG碼頭泊位,這是自京津冀地區進入供暖季以來,該公司接卸的首艘LNG船舶。天津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以高效的邊檢服務保障該船舶進港作業。

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保障LNG冬季保供船舶“零延時”靠港。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保障LNG冬季保供船舶“零延時”靠港。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據介紹,在對今冬明春保供形勢進行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礎上,該站提前著手謀劃,制定“護航暖冬”專項工作方案,邊檢調處中心民警常駐港區前沿,實時掌握碼頭靠離泊作業計劃和入境船舶船員基本情況,加強與轄區執法單位的協調聯動,充分發揮警企協作機制效能,隨時隨地為企業排憂解難。

為優先保障重要能源物資快速通關,該站落實“速審直推”工作模式,第一時間開通LNG冬季保供船舶專用綠色通道,優化勤務組織模式和邊檢手續流程,確保船舶“零延時”靠港、“零等待”作業,實現液化天然氣“隨進隨卸”,縮短單船在港時間1.5小時,最大限度節約港區“待機”等候成本。

來源: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