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航空航天產業鏈前三季度產值超百億元

2022年11月10日09: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航空航天產業鏈前三季度產值超百億元

  座位增加24%、空間增加40%的空客A321 11月9日在天津總裝線投產,天津成為空中客車在全球能生產A321系列飛機的四個城市之一﹔位於東麗區華明高新區、總建筑面積4.4萬平方米的愛思達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總部基地建設順利進行,預計年底完成主體結構封頂,明年9月即可投入生產,達產后可增加產值5億元﹔鑫隆機場專用設備研發生產基地、天津市新一代運載火箭產業化基地天津能力提升項目建設順利推進……今年前三季度,我市航空航天產業鏈在鏈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產值(收入)105.3億元,同比增長15.2%。

  “我們因為看好天津,所以選擇天津。天津除了有明顯的交通區位優勢外,還具有一流的營商環境和深厚的制造業底蘊,以及完善的航空航天產業上下游配套企業。”每每提到在天津開展工作之初的情景,天津愛思達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一總是一番感慨。2018年,愛思達落戶天津,重點打造輕質化結構功能一體鍵復合型材料。“現在來看,落戶天津是很明智的選擇。2018年,企業年收入500萬元,而兩年后企業的年收入已達到8000萬元,2021年突破兩億元,達到2.2億元。今年上半年雖然受新冠疫情影響,但我們的產值仍達到1.8億元,同比增長了130%以上,前三季度產值翻了一番。”

  目前,愛思達是全國三家能制作運載火箭全復合材料整流罩的企業之一,且是唯一的民營企業。“無論是產品設計、新材料研發能力,還是產品成型加工技術,我們都位於國內第一梯隊。”愛思達總經理李世偉介紹說。因為看好在天津的發展遠景,今年3月,愛思達天津總部基地項目開工建設。“明年9月份可以投入生產,達產后產值可達5億元,年納稅4000萬元。總部基地建成后,企業就能大規模量產了,將為天津乃至華北地區產業鏈上企業批量供應結構件。”

  市工信局航空航天產業處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我市航空航天產業鏈工作專班召開了6次對接會,包括航天產業園對接會、八三五七所需求對接會、金融領域對接會等,幫助相關企業、在建項目解決問題,滿足需求。在相關部門共同配合下,總投資9.19億元的八三五七所高端裝備及先進制造產業園項目今年年底可完成高端裝備裝調測試中心和數字化電氣裝聯及產品調試中心兩棟建筑的地下工程。“八三五七所項目分南北兩個區域進行規劃建設,明年7月將實現全部建筑主體結構封頂,2024年10月可完成竣工驗收,建成后可增加年產值50億元。”該負責人介紹。(記者 吳巧君 實習生 趙亦非)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