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住戶調查大樣本輪換試記賬工作全面啟動

2022年11月10日09:3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00戶居民成新“國家記賬人”

  記者從國家統計局天津調查總隊獲悉,全市新一輪住戶調查大樣本輪換工作即將進入新記賬戶試記賬階段,4000戶“國家記賬人”已經確定,成為未來五年的新記賬戶,即將開始為國記賬。

  據了解,按國家統計局和市政府統一部署,前期天津住戶調查大樣本輪換摸底調查工作在全市16個行政區的400個調查小區共計摸底調查了73000余戶居民,目前工作已經圓滿結束。按照隨機等距的抽樣方法,在摸底調查基礎上隨機選取了4000戶居民作為新一輪的記賬戶,已於11月起開始試記賬,並將於12月1日起正式為國記賬。

  住戶調查是由國家統計局組織開展的一項重要的民生調查,通過住戶使用“E記賬”App或者紙介質進行每日記賬,以此來全面、准確地反映城鄉居民收入、消費及其他生活狀況,為各級黨委政府扎實推進共同富裕、鄉村振興等戰略的實施提供統計數據支撐。同時,住戶調查結果也將為天津制定最低工資標准、失業保險金標准、城鄉低保標准、民事賠償標准、社會專項救助補貼標准等提供重要的數據參考。(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