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傳承門診在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開診

2022年11月10日09:47 |
小字號

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傳承門診於11月9日在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正式開診,將為群眾提供更大程度、更廣范圍的中醫特色服務。

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傳承門診開診。天津中醫藥研究院供圖

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傳承門診開診。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供圖

9日上午,在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C樓健管中心,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傳承門診及腎臟病重症監護病房開診儀式順利舉行,國醫大師張大寧、院黨委書記吳寶新、副院長張勉之、傳承門診團隊、門診辦公室、黨辦等職能處室負責同志參加了開診儀式。

開診儀式由傳承門診主任醫師徐英主持。腎病科學科帶頭人張勉之教授在儀式上發言,他著重介紹了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傳承門診團隊專家成員,以及腎臟病重症監護病房的開診情況,表示將用精湛技術和高尚醫德服務於廣大人民群眾。

吳寶新代表院黨委對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表示感謝,對傳承門診及腎臟病重症監護病房的開診表示熱烈祝賀。吳寶新表示,傳承門診開診是市中研院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生動實踐,希望在張勉之教授的帶領下,將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學術經驗發揚光大,惠及更多的腎臟病患者。

張大寧作主旨發言。他希望傳承團隊秉持“傳承不泥古,創新不離宗”的原則,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傳承,堅守住中醫藥學自身發展的軌跡和規律,充分發揮中醫藥防病治病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將中醫藥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服務更多百姓,為人類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國醫大師張大寧教授傳承門診團隊以張勉之教授為學科帶頭人,在主任醫師徐英教授的帶領下,組成以周世芬、樊威偉、張興坤、趙亞、韓陽、范軍、王瑩為骨干的醫療傳承團隊,專家們均為張大寧教授的學生和師承弟子,將通過中西醫結合,最大限度發揮中西醫各自優勢,為廣大腎臟疾病患者提供多種優質醫療服務,包括就診、慢病管理以及住院綠色通道等。

同時,隨著腎病科急危重症患者的增加,腎病中心成立了腎臟病重症監護病房(即腎病三科)。目前腎臟病重症監護病房有床位4張,擁有中央監護系統、腎臟支持設備、床旁超聲等診療及監護設備。目前開展血管通路建立及維護、各種CRRT治療技術、血漿置換、膽紅素吸附及重症監護透析治療,並配以中醫適宜技術,是以治療腎臟病危重症為主的中西醫結合重症監護室。

來源: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