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19屆中國制造業國際論壇在津舉辦

2022年11月10日13:4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10日電 11月8日,由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中國機械工業企業管理協會和中國制造業國際論壇組委會聯合主辦、天津愛波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作為指導單位的第19屆中國制造業國際論壇在津舉辦。

本屆論壇以“推進產業鏈精益數字化升級·賦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由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中國機械工業企業管理協會和中國制造業國際論壇組委會聯合主辦,天津愛波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指導。

“對於制造企業而言,精益已經從過去精益生產到精益管理,發展到今天的精益數字化階段。”論壇上,中國制造業國際論壇創始人王洪艷表示。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出席論壇,從數字空間體驗視角深度解讀了中國制造業的高質量發展路徑。會上發布了《中國制造業精益數字化白皮書》,由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天津愛波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天津財經大學商學院及多家行業領先企業聯合編撰。據悉,白皮書深入研究了中國制造業精益數字化理論及實施路徑,同時通過標杆案例分享企業實施精益數字化的應用模式和應用成效,為制造業更多企業展開精益數字化轉型升級提供借鑒和參考。

論壇還舉辦了巔峰對話、兩場閉門會和五場平行論壇,五場平行論壇以《數字精益助力企業運營質量提升》、《精益全價值鏈管理變革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雙碳背景下,如何實現冶金行業綠色低碳、數字轉型、提質增效》等為主題,探討如何通過精益管理與數字化的有效結合,賦能企業降本提質增效,加快數字化轉型進程。

據悉,中國制造業國際論壇自2003年發起至今已成功舉辦19屆,論壇一直緊跟時代脈搏、緊貼企業發展訴求,圍繞中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之路與未來發展趨勢展開深度交流與思想碰撞。第十九屆中國制造業國際論壇在以精益數字化為杠杆撬動制造業數智化變革,整合產業鏈資源優勢,通過強鏈補鏈延鏈做優產業集群,培育符合制造業企業轉型需求的高層次、高技能精益數字化人才等關鍵路徑,為加快建設制造強國貢獻力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