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多措並舉加強干部隊伍建設 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稅務干部隊伍

2022年11月10日16:39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從嚴從廉鍛造出一支可堪大用的稅務鐵軍,為稅收事業改革發展保駕護航,天津市稅務局高度重視干部隊伍建設,在打造學習矩陣、樹立先進典型、加強廉政教育等方面採取措施,以多種形式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稅務鐵軍。

“今天你學習了麼?”這是天津市稅務局在“津稅學習”宣傳海報上向全系統稅務干部發出的響亮口號。今年以來,天津市稅務局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依托學習興稅平台,傾力打造“學、訓、練、展”學習矩陣,開設《天津市稅務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欄,在全市稅務系統迅速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我們充分發揮學習興稅平台優勢,提前制定線上學習培訓方案,將‘現場課’變成‘視頻課’,同時,拓寬學習資源獲取渠道,邀請知名學者專家開設《津稅講堂—名師課程》專題培訓班,進一步推動稅務干部深刻領會報告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從報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天津市稅務局教育處處長張欣介紹。此外,市局還採取名師宣講月月送、隨堂測試時時練、學習體會人人談的“學、測、評”融合模式檢驗學習成果,利用學習興稅平台開展“一起答題吧”專題測試活動,用“周周測”檢驗“日日學”﹔打造“津稅說”系列展示專區,開設“領導篇”“人才篇”“青年篇”“先進篇”四大版塊,邀請不同層級、不同年齡、不同領域的干部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圍繞“怎麼看”“怎麼干”面向全系統談認識、話未來。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市局號召稅務干部從書本上學的同時,更要向身邊的先進人物學,以模范為榜樣,凝聚奮進力量。近日,天津市稅務局舉辦全市稅務系統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交流會,“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百佳縣稅務局長”的獲得者唐洪祥為青年干部做了學習交流。“對黨忠誠、為稅收事業奉獻,是我的榮幸,我甘之如飴,無怨無悔。”中新生態城稅務局督辦唐洪祥回顧道,自己成為稅務干部的那一天起,“忠誠一輩子 奉獻一輩子”的價值理念已經深深熔鑄在了骨子裡,隻要黨和群眾滿意,付出就是值得的,也就無愧於黨的培養,無愧胸前的黨徽和肩上的稅徽!交流會上,唐洪祥同志從堅定思想信念、明確拼搏方向、不斷提升技能三個方面,結合親身經歷暢談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為青年稅務干部的學習成長提供了指導和借鑒。青年干部們深受鼓舞,紛紛表示,要在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榜樣中彰顯稅務干部的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服務稅收現代化建設和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文化而潤其內,養德以固其本。要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就要全面把握新時代干部監督工作規律,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我們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教育培訓的‘第一課程’,將黨風廉政建設、廉潔文化建設等內容作為必修課程,做到‘逢訓必講廉’,上好‘政治第一課’。”天津市稅務局崔永剛說。

為了給新入職的公務員扣好稅收事業的“第一粒扣子”,天津市稅務系統召開了以廉潔從稅為主題的學習活動。部分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嚴守紀律規矩,守住青年廉潔底線”為主題,通過分享自身成長經歷和工作經驗,為全局青年干部成長點亮“指路燈”,吃下“定心丸”,激勵青年干部勤學苦練,踐行為人民服務的本色和初心﹔有的單位通過典型案例舉一反三,為新入職稅務干部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要求他們時刻繃緊廉潔自律之弦,踏踏實實走好稅務人生每一步﹔開展與新入職干部廉政談話,要知廉、守廉、崇廉,要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清廉自愛刻畫自己的人生畫卷。

今后我們還要在“培養青年干部上下功夫,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新時代稅務青年的理想信念之基,引導他們走正方向、走穩步子,為天津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力量。”天津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孫曉斌 任欣 殷憲法)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