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深入靜海區社區和企業調研

2022年11月11日09:2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切實保障防控社區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11月10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靜海區靜海鎮古韻陽光家園小區和愛瑪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調研檢查防控社區管理服務、物資保供和企業抗擊疫情、推動生產發展等情況。李鴻忠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保障防控社區群眾基本生活需求,深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

  李鴻忠首先來到古韻陽光家園小區。根據防疫相關管理規定,該小區自11月7日劃定高、中風險區。為保障小區居民民生服務,靜海區嚴格篩選保供企業,確保日常生活物資供應質量和價格平穩。同時,開辟了閉環就醫通道。在社區門口的生活物資擺放點,居民從線上訂購的各類食品、日用品按樓棟號整齊碼放,由防疫工作人員定時運至樓門。李鴻忠仔細察看居民物資供應情況,並來到社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防控力量配備、管控措施落實等情況,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親切慰問。李鴻忠先后與范玉春、張棉苓等居民進行視頻連線,深入了解物資保供、水電氣熱和網絡保障、治病就醫等情況。李鴻忠對大家積極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表示衷心感謝,希望進一步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監測管理,團結努力,爭取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迅速有力阻斷疫情傳播鏈條,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把保障基本民生服務擺在突出位置,及時幫助解決日常生活、就診用藥等實際困難,關注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防止“層層加碼”、“一刀切”,杜絕漠視推諉、態度生硬。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加強人文關懷,做好心理疏導,凝聚起團結一心、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隨后,李鴻忠來到位於靜海高新產業園的愛瑪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該企業主要業務為電動自行車、摩托車的研發生產,產品銷售量連續多年保持行業領先。李鴻忠走進企業生產車間,深入了解企業穩定生產運營、暢通供應鏈銷售鏈等情況,並就產品工藝創新、質量安全檢測、市場拓展等情況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得知企業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積極為抗擊疫情、扶貧助困等貢獻力量,李鴻忠對企業主動承擔起社會責任的精神表示贊許。李鴻忠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作出全面部署,對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提出明確要求,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要弘揚企業家精神,堅持創新的核心地位,把握好我市加快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機遇,創新更多新能源產品,進一步增強市場競爭力,增創發展新優勢。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服務市場主體、服務企業家的理念、意識和能力,推動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見效,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